宣传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宣传培训 >>民企风采

南阳豪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05 4344次阅读

分享到:0

根植南阳沃土 迎接美好明天

――南阳豪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南阳豪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93年,该公司旗下拥有南阳豪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南豪盛商贸有限公司、南阳豪盛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南阳豪盛生态农业旅游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南阳锦上花商贸有限公司、南阳豪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子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商业管理、商业批发零售、物资贸易、市政基础、物业管理、生态农业旅游投资开发等业务,公司现有员工1000余人。

  董事长陈继平力促“百名闽商进南阳”招商引资活动          

 

面对变幻莫测、风起云涌的经济环境,南阳豪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董事长陈继平先生为核心的经营团队,以前瞻性发展视野,坚持稳健务实的经营风格,树立抓管理提效益、抓质量促品牌的发展观念,坚持以质量发展市场、以信誉壮大企业的理念,在发展中勇攀新高,已经取得令业界瞩目的傲人成就。

董事长陈继平在南阳福建商会揭牌仪式上讲话

 

南阳豪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何以取得如此骄人的经营业绩和社会影响力?这源于公司不断的探索追求和历练前行。

临危接手鸿德      勇担社会责任

2010年5月,原南阳鸿德集团发生重大变故,走到了生死存亡的边缘。

 

                             

                罗马帝景实景图

 

鸿德事件发生后,各家债权银行均在第一时间采取保全措施,划走公司账户上的所有现金,查封了鸿德集团及鸿德房地产名下的房产、土地、银行账号、应收账款等所有资产。此举导致以下不良后果:一是导致原鸿德集团经营活动戛然而止,4亿多元的国有贷款损失惨重,严重影响南阳市甚至河南省的金融秩序;二是鸿德百货返租款无法兑现,2000余名业主大规模上访并三次封堵鸿德百货大门、一次封堵人民路,并且有到省政府和北京上访的计划,严重影响了南阳的社会稳定和政治形象;三是鸿德公司资金链断裂,致使在建的罗马帝景住宅项目全线停工,鸿德公司一旦破产,该项目极有可能成为烂尾楼,将对南阳市2012年举办第七届全国农运会造成影响;四是欠下2000多万元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将无法兑现;五是罗马帝景项目100余名团购户利益无法保证;六是外欠其他单位和个人债务近2000多万元,债主天天上门逼债闹事;七是鸿德公司800多名员工5个月未发工资。这些,都给南阳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和压力。

在此危急时刻,南阳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正确决策,迅速组成专题工作组,并多次召开协调会,解决鸿德集团存在的棘手问题,通过招商引资,由闽商陈继平先生的豪盛实业集团收购鸿德的全部股权,接手经营管理。

参与经济建设    积极回馈社会

豪盛集团经营班子认真落实南阳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承接鸿德4.2亿元的债务和8000万元的负资产。

在董事长陈继平先生的带领下,豪盛集团采取了多项有利举措:首先,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偿还欠款。到2011年5月30日,先后偿还银行贷款本息、工程款、业主返租款、工人工资等欠款共计1.4亿元。其次是对内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多次召开员工动员大会和先进表彰大会,通报公司情况,举行隆重的复工仪式,进一步完善、规范经营管理制度,全面上调公司800余名干部职工的福利待遇,稳定和调动公司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使经营管理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再次,战略引进投资伙伴,打开遏制公司正常经营的死结。先引进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又于2011年7月13日,偿还南阳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商业银行、两家信用社共6家金融机构所有贷款本息共计2.16亿元。到2011年7月8日,已支付4.2亿元外债,彻底还清了金融单位到期和未到期的欠款,同时还清了所有单位和个人的欠款。至此,豪盛集团已全面完成了市委、市政府的三项指示精神:一是保证了金融秩序稳定和国有资产不流失;二是保护了南阳的社会稳定和良好的政治形象;三是完成了鸿德集团平稳过渡的艰巨任务。

豪盛集团在为南阳经济作贡献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豪盛集团先后捐给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210万元;又踊跃参与南阳市中华慈善总会捐款、救助贫困生等慈善公益活动,共计捐款10多万元。

2012年12月初,河南省政协委员、南阳福建商会会长、豪盛集团董事长陈继平先生,组织了“百名闽商进南阳”活动。

活动期间,闽商与南阳市签约项目36个,投资总额116.4亿元,其中合同引资115.7亿元,实现了南阳市2012年对外开放的开门红。

“百名闽商进南阳”,不仅为广大闽商开拓国内市场、寻找发展空间搭建了平台;为加快沿海地区产业向中西部转移提供了路径;是商会加强与福建省在全国各地闽商商会联络联谊、增进交流合作的大好机遇,更为南阳福建商会增添有生力量,壮大商会实力。此活动作为光彩夺目的一页,将永远载入南阳福建商会的发展史册。

依法合规经营    再创辉煌业绩

南阳豪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南阳豪盛实业集团的子公司之一。在南阳房地产行业良莠不齐的环境下,豪盛地产坚持职业操守,以负责任的态度,严格按照国家房屋建设标准,积极推动罗马帝景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以全优的质量、现房实景靓丽的形象,为南阳滨河之畔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豪盛集团积极参与南阳市后花园麒麟湖建设开发,建造生态养老地产项目。同时,为缓解中州路与人民路交叉口路段的交通压力,解决该路段停车难的问题,豪盛集团拟开发南阳市中心广场改造项目,将把中心广场打造成高品质的休闲与商业结合区,在设计上融合南阳文化,建造一个独具特色的多元化广场,包含老年广场、儿童广场、情侣广场、活力广场、中央广场等活动空间。该广场建成后,将成为南阳最具特色的地标性广场。

我们相信,南阳豪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将永远向前,前进将永无止境,必将开创更加辉煌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