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宣传培训 >>民企风采

南石医院:服务民生 提供可靠健康保障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22 3975次阅读

分享到:0

 

核心提示

在南阳医疗行业,南石医院可以说是一个传奇。从曾经的一个企业诊所,几经拼搏和努力,成为国家三级甲等医院,迈入国家最高等级医院行列,南石医院的发展历程让不少人感觉就是一个难以完成的奇迹。日前,记者采访了这个奇迹的创建者――南石医院院长赵俊祥。

准确定位 用精彩书写传奇

医院发展,如何找准定位非常不易。赵俊祥说,1987年之前,南石医院还时时需要靠二机厂“输血”。为改变这种局面,经过调研,医院决定走“大专科、小综合”的道路,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特色,构成具有自身特点的品牌效应。

事实证明,这是一个精准的决策,南石医院的烧伤科、脑血管科两大口碑专科由此诞生。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颇具前瞻性眼光的赵俊祥更是大胆引进先进技术,使医院形成以特色学科为支撑、综合发展的全能型医院。1988年,在国家卫生部的相关会议上,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谷城、原卫生部部长崔月梨说:“南石医院是全国22家烧伤中心中条件最差、人员最少、规模最小,但收治病人最多、效益最好的一家医院,也是攻克大面积烧伤难题的唯一一家医院。”2008年,南石医院烧伤、脑血管两个专科被省卫生厅确定为“河南省烧伤整形中心”和“河南省脑血管病诊疗中心”,实现了省级临床重点专科零的突破。现在,南石医院是我省地市级医院中,唯一拥有省级重点学科和国家重点专科的医院。

同时,两大品牌专科拉动了肿瘤科、脊柱关节科、普外科、骨科、妇产科、儿科、老年病科等近60个科室的迅猛发展,该院如今已成为南阳医疗界的一家重量级医学单位和患者心中口碑最好的医院。

技术担当 打造先进医疗标杆

“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区域性医学中心,担负区域百姓医疗、保健、科研、教育、健康等社会责任,让老百姓感受最安全可靠的医疗服务。”赵俊祥说,技术和服务在南石医院永远都占有非常重的分量。

急诊急救是考量医院内涵的关键。南石医院处处借鉴先进理念,设立“伤害急救快速反应小组”,急救中他们从预评审到正式评审,从硬件到服务,再到流程,严格参照标准,每年都会对急性脑出血、脑梗塞、中毒,急性创伤、心梗等8大病种进行几十次精准演练,环环相扣,以秒计算抢救生命,为患者争取“生命时间窗口”,无数次成功实现生命延续,使南石医院的“技术担当”成为患者心中的最美标杆。

赵俊祥告诉记者,南石医院一直坚持危重患者先住院治疗、后办手续。像急性心脑卒中患者,医院专门针对性地设立超早期绿色溶栓通道,检查、取药全部优化流程,不用排队、不需等待,第一时间得到结果。

多年来,南石医院用于科研和外出学习的经费都远远高出兄弟医院平均值,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多个国家都留下过南石医院人员的足迹。特别是与香港实现健康合作之后,每年医院都会有选择、有重点地派员到香港学习培训,并带回国际上最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管理理念。

服务民生 提供可靠健康保障

采访中,赵俊祥多次谈到医疗改革、医患关系等问题,主张推行平价医院运营,把“倡导健康、传播健康”放在第一位,让百姓用最低的成本享受最高的医疗服务已成为南石医院的一种精神认知和诉求;对于医疗管理和服务,“温暖陪伴”是他对全院医护人员最基本要求,因此,南石医院的护理服务在全市一直领先,获得了患者和家属集体“点赞”。谈起医院的未来和规划,赵俊祥平实中透露着犀利,他说,南石医院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是持续提升,成为领航南阳医疗界的医疗技术中心;南石医院必须走在医学发展的最前沿,成为南阳人生命健康的全能守护者。

实际上,在社会各界,为该院的技术和服务竖起拇指的俯拾皆是。同时,作为一种社会担当,在国家每次重大火灾面前,在烧伤医学界颇有地位的南石医院也总是冲在最前面。1994年,接国家卫生部通知,赵俊祥亲自带队,组织10余名医护人员赴克拉玛依参加抢救“128”火灾烧伤病员,并受到嘉奖;2014年,南石医院再次受委派组队对昆山爆炸伤员实施救援;2015年,平顶山鲁山养老院火灾,南石医院也即时调动医护人员赶赴现场。

实力决定成功,胆略成就未来。先进的理念、精细的管理以及决策者的胆略,南石医院的传奇之路今后定会越走越精彩,越来越辉煌!(南阳晚报2016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