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宣传培训 >>民企风采

牧原集团:“母子工程”涵养责任“牧二代”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22 5281次阅读

分享到:0

牧原集团:“母子工程”涵养责任“牧二代”

    

牧原集团土生土长的孩子们自豪而骄傲地称自己是牧二代

日前,在新落成的位于卧龙区龙升工业园区内的牧原三中心(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商务中心)里,牧原集团第22母子工程大会举行,跟随牧原总裁秦英林及其妻子钱瑛一起为牧原创建和发展付出汗水的牧一代带着牧二代,甚或是牧三代在这里同台献艺,展示母子工程累累硕果,交流养儿育女的成功经验,放飞子女的梦想,传递牧原文化的巨大力量。

我之所以选择牧原,是因为这里的环境非常适合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自豪,因为我的父母是牧一代;我骄傲,因为我是光荣的牧二代

与其说我是我爸妈的儿子,不如说我是牧原的儿子,因为从小爸爸妈妈在养猪场上班特别忙,是牧原大院里的叔叔阿姨们陪伴我长大;在这里,我听到了牧原收购农民芽麦的故事,知道了什么叫社会责任;我坚信自己的正直和自信,更坚信自己能成为堂堂正正、品性纯正的人。

是牧原的母子工程培养了孩子健康的心智模式,是牧原文化感染教育了我的孩子,更是牧原的内部管理模式让我学会了对孩子实行目标管理。

我们靠善根而被选拔成为牧原人,我们的儿女既有善根的先天基因,又有牧原先进文化氛围的影响我们只需要把孩子的爱好当作自己的爱好就足够了。

面对座无虚席的金字塔会议大厅,刚刚大学毕业而成为牧原一名正式员工的孟蒙和刚刚被大连海事大学录取的刘兆鑫等牧原儿女在台上的落落大方、快乐分享,以及老员工刘东升、李梅芝等家长养儿育女的幸福分享,赢得了阵阵掌声。

从孩子和家长们快乐和幸福的分享里,从现场那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记者感受到牧原母子工程的引力和效力。

母子工程是牧原集团搭建的父母和孩子之间沟通、反思、学习、教育的平台,旨在培养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养成健康心态,快乐成长;同时让孩子的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与子女共同成长。

多年来,牧原特别重视母子工程平台建设,在每年的暑假、寒假都要举办各类活动,检验母子工程效果,推进母子工程文化快速复制和传承。

每届的母子工程活动大会上,都有一句话最响亮,这就是牧原的孩子都是我的儿,这是当年秦英林倡导建设母子工程时发自内心的声音,如今它已成为牧原每一位员工的心声。实际上,成长在牧原各个大院内的孩子们,他们享受的不仅仅是来自亲生父母的爱,还有企业和众多家长给予的关心和呵护。就像李梅芝分享的那样,忙碌时,把孩子放在大院里你也不用担心,因为孩子饿了,会有人给他做吃的,瞌睡了,会有人招呼他睡好。

在这天的母子工程大会上,牧原员工们宣读父母誓言,孩子们宣读子女誓言。孩子们表演各种各样的节目,让大家无比兴奋。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的每一次分享,带来的都是感动,让许多人流出串串热泪。

我随着爸爸妈妈到牧原,在这里,我结识了许多好朋友。他们中有不少人因为牧原的事业,跟随自己的父母去了国内很多新的地方,我很想他们。当有同学问我是哪里人时,我会习惯性地说,我是牧原人。当他们再问我,牧原是哪儿啊,我就会给他们讲牧原的故事。每次给他们讲牧原的故事时,我内心感觉特别幸福。在牧原,我学会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我经常给我的朋友说,我长大不一定能挣到很多钱,但我想成为一个善良的人。来自牧原9场员工的孩子席亚的分享既让人感叹周围环境对孩子心灵的影响,又让人惊叹这竟是一个10多岁孩子的价值取向!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多多学习,多多创造。名师指路,不如自己感悟……大家回去一定要看自己活得明白不明白。牧原的成功,在于牧原人干了自己喜欢而又为社会造福的事业,我们一定要选择自己喜爱的事业。今天牧原伴我成长,明天我助牧原辉煌。牧原财务部员工11岁的孩子钱莹莹临场发挥的分享,让记者看到了牧原孩子们的明天和牧原传递价值观的希望。

牧原的母子工程建设传承的是牧原的优秀企业文化,孕育的是从孩子抓起,促进社会进步的丰硕之果。在牧原,每年都有不少孩子考上理想的大学,而大学毕业回到牧原或在其他行业就业的孩子们,甚至是在当地上幼儿园、小学、初高中的孩子们,都会被老师给予特别有责任感善良敢担当的评价。内乡牧原灌涨饲料厂的刘雪影小朋友,前不久在湍河岸边玩耍时发现两个小朋友不慎掉入水中,赶紧跳入水中救出一人,同时大声呼喊在几十米外钓鱼的爸爸,共同救助另一名孩子……当孩子的家长登门道谢时,刘雪影却说,我们救人,是不需要回报的。

是啊,救人是善举,是担当,是不需要回报的。这是牧原14岁的女孩刘雪影的价值观。她的价值观,正是牧原母子工程传递和传承的核心价值。

在这天的母子工程大会上,秦英林为刘雪影和她在牧原工作的爸爸刘景昌佩戴了大红花,颁发了勇于担当 见义勇为的锦旗和牧原见义勇为奖章,同时向刘雪影颁发奖金3万元、刘雪影的父亲颁发奖金1万元,并宣布牧原公司将承担刘雪影在初高中学习期间的各类费用。

这就是牧原的母子工程

,

这就是牧原企业文化传承的方向!

这是牧原近年来快速长大先天基因及价值观的力量!(南阳日报2016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