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宣传培训 >>民企风采

立时代潮头 展巾帼风姿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30 2667次阅读

分享到:0

立时代潮头  展巾帼风姿

――南阳创业女性素描

这里的女企业家们,是一群站在改革开放潮头的新时代女性;

这里的商界巾帼,互帮互助,亲如姐妹,情同手足;

这里是南阳市女企业家协会,是巾帼精英们的温馨港湾。

南阳市女企业家协会成立于2014527日,是经南阳市工商联合会、南阳市妇女联合会、南阳市民政局审核批准的唯一一个以女企业家为代表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近两年来,协会以新的观念,新的思路,引导女企业家们团结拼搏、共同奋进,为大美南阳的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十三五”开局之年,在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况梅女士的带领下,女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发扬女性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时代精神,以率先发展之志气、以义无反顾之勇气,与时俱进,继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自强自立的精英团体

翻开介绍女企业家协会的材料,你会发现,会员大多是企业界的佼佼者,经济师、工程师、经理荟萃其中。协会成员均是个人或公司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的女企业家,在省内也有较高的知名度。据统计,68家会员企业有职工6568人,年纳税约1亿元。协会现有会员68人,其中会长1名,副会长11名,常务理事10名。协会里还有6位人大代表,10多位政协委员,她们政治意识强,积极参政议政。

去年,我市的经济发展形势不尽如人意,企业在发展中碰到不少难题,但女企业家们并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树立品牌意识,坚持走正道,守法经营,在困境中闯出一条新路子。有一家从事酒店行业的会员企业,在同行业中独占鳌头,生意越做越红火,业务不断扩展。谈及这一点,这名女企业家深有感触地说,能取得今天的成绩,靠的是“诚信”二字和坚定的信念。

大家庭里姐妹情深

女企业家协会是一个大家庭,会员企业在经营中遇到难题,一声求援,姐妹们即尽力相帮。如一从事服装生意的会员企业接到一批加工服装的订单时,时间紧,质量要求又高。协会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为之牵线搭桥,联系了另一家有这个生产能力的会员企业,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诸如此类的事例不胜枚举。

天下姐妹是一家,爱心没有边界。女企业家们把互帮互助的精神向贫困地区延伸。去年8月,市工商联救助贫困大学生举办“金秋圆梦 光彩助学”爱心慈善捐助活动,全体会员在市工商联和女企业家协会的号召下积极为贫困大学生献爱心捐款。怀着同为母亲的心情,女企业家们纷纷捐款,献上一片爱心。据统计,近两年来,女企业家协会热心公益,捐款累计近20万元。

时代舞台上展风采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为企业家提供了成长、实现自我价值的良好土壤和环境。协会努力发挥群体优势,在“协”字上做文章,通过组织参观、交流、考察、洽谈等多种形式,积极为会员单位之间以及她们与市各行各业乃至国内经济界间的相互联系和协作搭桥铺路,使她们在时代舞台上大展巾帼风姿。去年10月,协会与北京清华大学紫禁管理培训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会员们继续学习深造提供利好平台,促进女企业家全国人脉的沟通交流,提高女企业家经营企业的管理水平,调动广大女企业家参与南阳经济建设的积极性。

本着对国学传统文化的热爱,由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况梅女士全力赞助建立的万达国际国学大讲堂,定期举办国学大型讲座,免费为南阳人传授国学文化。

相信经过不懈努力,市女企业家协会一定会不断发展壮大,以鲜明生动的事实为“女人不是弱者”作出有力的诠释。(南阳日报2016-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