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组织建设 >>直属商会

南阳市温州商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8-28 8015次阅读

分享到:0

    2004年9月15日上午,南阳市温州商会在宛隆重成立。市领导郭庆之、任国胜、姚龙其、张保俊及温州市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等出席庆典大会。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温州人在南阳市以不同的生产经营方式登记注册的工商企业达千家以上,从业人员上万人。南阳市温州商会是在宛温州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组建起来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社团组织,该会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协商、自我约束、自我教育的活动方式,发挥“联小为大,聚散为整”的优势,走相互促进、携手发展之路。

    姚龙其在讲话中指出,要大力支持温州商会,保护温商的合法权益,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希望温州商会要发挥好三大作用:一是对外开放的桥梁作用。这个桥梁是“外引内联”之桥,政府部门同会员之间联系之桥,同国际贸易市场接轨之桥。通过这个桥梁,宛温结合,共谋发展,把南阳商业做强做大。二是温州商会的服务作用。商会要成为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宣传政策、化解矛盾、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的协调机构,为会员提供政策法规、经济技术信息和联合发展等方面的服务。三是温商之家的团结作用。温州商会要广泛团结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把温商之“家”与南阳“大家庭”融在一起,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协作区各成员方在发展特色经济方面也探索出了新的路子,为协作区的共同繁荣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届协调委员会乘势推进,全面完成了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开创了中西部经济技术协作工作的新局面。

    与会的成员方领导围绕坚持机制协调、发展特色经济、突出项目合作、创新“秦巴”经济模式等重要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大家在发挥整体优势、加强中西部大协作、构筑信息平台、统筹利用资源、促进协作区经济发展等许多方面都达成了共识。

    温州商会会长邵建新表示,温州商会要切实发挥联系广的优势,积极牵线搭桥,招商引资,使商会成为政府联系会员的桥梁、纽带和会员之家,为会员的共同发展、繁荣南阳经济等做出新贡献。

    会上,南阳市和温州市有关领导共同为商会揭牌。温州商会还向内乡七里坪后会村捐助1万元,用于修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