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信息 >>县市区工作

社旗县工商联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25 1112次阅读

分享到:0


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 共建繁荣和谐新社旗
社旗县工商业联合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1月24日,社旗县工商业联合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县委党校召开。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刘玉斌、县人大副主任张宛黎、副县长孙大明、县政协副主席杭溪清、白国辉出席会议。南阳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冉楠、经联部部长陈冬应邀出席会议。县工商联会员代表153人及县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会议审议通过了社旗县工商业联合会第七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会议议程,选举出了新一届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副主席、常委、执委。
    刘玉斌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在致辞中,刘玉斌指出,近年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工商联充分发挥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优势,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作用,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于新一届工商业联合会的工作,刘玉斌希望做到以下几点:一要以科学发展观为主线,坚定工商联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工商联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优势和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有机结合起来,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政治上的向导、经营上的帮手、生活上的参谋。要积极发挥经济优势,引导企业在发展中扩大规模,转变增长方式,增强市场竞争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积极发挥统战性优势,加强民营企业文化建设,体现企业家的奋斗目标、思想观念、文化素养和管理能力,把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要求变为企业家的自觉行为。要积极发挥民间性优势,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为社旗的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作出贡献。二要深入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争做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要结合正在开展的“转方式、正风气、提效能”活动,动员社会力量特别是民营企业,义利兼顾,德行并重,树立乐于奉献的理念,体现人生价值,实现社会责任,参与到新农村建设中来。三要坚持“三个服务”的工作方针,加强工商联组织和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做到为政府服务、为社会服务、为会员服务,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参谋助手作用。要着眼统一战线和工商联事业长远发展,切实加强工商联的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大力提倡和弘扬进取精神、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同心同德,增强凝聚力,扩大影响力,为社旗经济的发展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