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信息 >>县市区工作

卧龙区工商联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12 1243次阅读

分享到:0

    12月8日下午,卧龙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王府饭店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区工商联第三届执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安排部署了今后五年工作目标任务。
   下午2时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开幕,本次大会应出席会员代表294名,因事请假35名,实到会代表259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冉楠,区委书记马冰,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邵贺龙,区人大副主任王万春,副区长李林,区政协副主席魏玉彬,区总工会主席苏尧等市区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薛长勤主持。
     会上,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姜淑荷致开幕词。区总工会主席苏尧代表群众团体向大会致贺词。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冉楠在致辞中代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对卧龙区工商联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卧龙区工商联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在讲话中指出,工商联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按照中央16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党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作用,当好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要配合党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工作,协助政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要以建设中原经济区南阳主体区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南阳经济的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区委书记马冰向与会代表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致以亲切的慰问,对工商联五年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工商业联合会是我们党领导下的工商界组成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有力助手,他在讲话中强调,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重视工商联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发32号文件和省政府9号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好市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按照“思想上再放胆,准入上再放开,政策上再放宽,支持上再加力”的要求,完善落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二是要加强工商联工作,要充分发挥工商联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综合优势,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及其所联系的群众,踊跃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在全区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建设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三是要支持工商联工作,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要对工商联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与帮助,工商联也要积极争取有关部门的配合,加大行业商会的建设力度。同时要切实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责任感,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党建工作,促进我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邵贺龙在闭幕会上指出,一是要抓好学习宣传,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中发[ 2010 ]16号)文件精神,二是要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工商联履职能力,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鼓足干劲,锐意创新,扎实工作,奋力建设开放富裕魅力和谐新南阳。
    吕志荣同志代表区工商联第三届执委会做工作报告。会议指出,区工商联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总体目标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十二五”规划目标,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工作载体,健全工作机制,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注重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增强工商联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为建设富强和谐新卧龙贡献力量。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了工商联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常委、秘书长、副主席、主席。并通过了工商联报告决议。吕志荣当选区工商联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并在大会上致闭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