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信息 >>县市区工作

淅川县工商联四项举措着力解决民营企业用工荒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20 1056次阅读

分享到:0

     随着淅川产业聚集区铸造业、铝业等一大批项目的集中开工,导致县民营企业用工普遍比较紧张,县工商联发挥服务优势,积极采取四项举措,着力解决企业用工荒问题。 

     一是深入调查研究,掌握实际情况。结合创先争优活动, 对30多家商会企业进行调研,多角度了解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想法,挖掘“用工荒”问题产生的根源,及时掌握企业用工动向。 

     二是搭建用工平台,提供招聘服务。精心组织毕业大学生、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岗位参与劳动力招聘活动,为用人单位选择适用人才提供了平台。2月10日,联合人社局等县直单位适时举办了“2012春风行动民营企业用工招聘会”。 

       三是拓展用工渠道,实行校企结对。县工商联多次组织商会企业赴南阳信息工程学校举办校园招聘会流,为会员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在企业设立“学生实习基地”,吸纳学生进入企业实习。 

    四是构建和谐劳资关系,营造拴心留人环境。针对部分企业存在的工资待遇低、住宿条件差、劳动保障落实力度不够等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逐步解决员工队伍过于庞大、离职率较高等问题,积极引导企业打造健康的企业文化,建立和谐的劳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