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信息 >>县市区工作

新野召开全县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24 982次阅读

分享到:0

    2月22日,新野县委统战部和县工商联在华星纺织公司召开全县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工作座谈会,了解掌握当前非公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探讨非公经济人士加强联络联谊的机制和方法,研究下一步加快非公经济发展的思路和措施。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冠淑,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建亭,工商联主席魏仁礼和部分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工商联主席魏仁礼主持。会议首先听取了县委统战部、工商联负责同志对新一年非公经济人士加强联络联谊、加强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发挥商会作用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接着由县邮储银行、“同心德”律师事务所和华星纺织、曙光水运、和平棉业、科尔沁牛业公司、荣鑫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等部分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先后发言,介绍了各自行业特点、发展现状、下一步发展思路及制约企业发展发展存在的问题。
 李冠淑在座谈会结束时做了讲话。她首先肯定了新野非公经济人士具有的厚德、敬业、创新、奉献四种宝贵精神,正是这些宝贵精神推动了新野非公有制经济的跨越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李冠淑部长最后强调,在座的非公经济人士今后要带头把自己事业做大做强,带头贯彻好市、县党代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要更加讲政治。良好的政治环境、发展方向才能更好地促进企业良性发展,才能凝聚更大的人气和财气。二要更加讲学习。非公经济发展离不开优秀的企业家队伍,非公企业发展离不开优秀的企业文化,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不断学习研讨新的政治经济形势,做好势局、大局、格局的分析,要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大胆创新,开拓经营,积极探索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企业管理机制,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加快实现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增强自身实力。三要更加讲奉献。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社会的发展离也不开企业,两者相互依存。企业家在企业成功之后,要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回报社会,追求的更高的幸福指数。四要更加讲团结。现阶段国际金融形势依然很严峻,特别是对新野的棉纺织业冲击较大,所以各个行业要更加团结,依托商会抱团发展,积极应对市场竞争,克服困难,顽强拼搏,保持较稳发展的良好态势 。
    与会非公经济人士纷纷表示,一定贯彻好会议精神和李部长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加大创新,提升水平,更加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为新野的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奋力争先积极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