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信息 >>县市区工作

省工商联综合调研组莅临唐河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28 1183次阅读

分享到:0

    2月23日,省工商联副主席程国平、省委统战部研究室副主任赵锡昌,省工商联组织部部长郭宝林一行莅临唐河县调研非公有制企业发展情况。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冉南,市工商联副主席吴桂荣,市工商联副主席魏剑理,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秦性奇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唐河的部分小微企业、龙头企业以及民营文化企业,与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及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工商联主席方明向调研组汇报了近几年工商联工作开展情况,小微企业、龙头企业以及民营文化企业代表结合企业情况做了发言。听取汇报和代表们发言后,程国平副主席对我县工商联工作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给与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当前形势对我县工商联工作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树立信心。企业家要树立大发展、快发展的信心,要有“胜者为王”的勇气,目前存在的融资难等问题只是企业由量变到质变的必经阶段。政府要出台扶持企业的政策,工商联要充分发挥作用,协调有关部门,搭建融资平台,在资金上给予小微企业、民营文化产业更大的支持,切实解决企业发展的“瓶颈”。二是要转变观念。走出去,到江浙一带、到国外去交流学习,拓宽视野,加强联谊;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关爱员工,对待员工要像对待亲人一样,以情感留人。三是县乡工商联组织要创新服务方式。加强对企业家和员工的培训力度,协调企业与企业、企业家与企业家之间的联络联谊,互通信息,合作共赢;要加强学习,吃透上级精神,紧紧围绕工作中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抓住重点,统筹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