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商联概括 >>本会简介

工商联简介


南阳市工商联成立于1995年7月,其前身系河南省工商联南阳地区办事处,2002年10月开始与南阳市总商会并称,是中共南阳市委领导的、由南阳市工商界组成的具有统一战线性质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是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的地方组织。

南阳市工商联机关现内设办公室、组织宣传部、经济联络部3个职能部室,行政编制12名,事业编制1名。

南阳市工商联每5年召开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执委会和常委会。成立以来,共召开会员代表大会3次。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07年2月召开,选举生产了第三届执委会。南阳市工商联三届执委会现有执委204名,其中常委137名(含主席1名,副主席26名)。

南阳市工商联负责指导各县市区工商联和民间商会的工作,现辖1市2区10县共13个县级工商联组织,236个乡镇(街道)工商联分会,586家行业商会(其中市级12家、县级60家),形成覆盖全市的组织网络。截至2008年底,全市共有会员14389个,其中企业会员6128个,团体会员127个,个人会员8038个。

近年来,南阳市工商联以创一流为目标,秉承联络交友、立言办事的理念,坚持锁定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狠抓大事,全力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各项工作在原有基础上不断取得新发展、新成绩,为南阳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新时期新阶段,我们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五个作用”,全面推进工商联各项工作的开展,努力开创工商联工作的新局面,力争为建设富强美好和谐新南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阳市工商联热忱欢迎海内外工商企业、工商社团和工商界人士来我市投资开发,经贸合作,友好往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

本会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七一路53号市委院内,邮政编码:473000,联系电话:0377-63399108,电子信箱:nygsl@126.com。